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8-12-25 18:41   审核人: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委办发〔2018〕158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18年度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川教工委函[2018]10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2018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及方式

    1.2019年1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向学院党委述职,由学院党委主持,参会人员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领导人员、中央省市党代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代表、教代会(职代会)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述职大会上,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就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书记、各总支书记进行满意度测评。

    2.2019年1月18日前,学院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述职,由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主持,参会人员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党员人数少的为全体党员)、教代会(职代会)代表和学生代表。

二、考核的重点内容

    2018年度学院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点聚焦党建目标任务,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工作实际,确定重点内容,防止面面俱到、浅尝辄止,重点突出以下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的情况。

2.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学院党委下达的2018年从严治党目标考核任务,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的情况。(1)履行学院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2)落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28项重点任务,实施“凝心、聚力、夯基、固本、壮骨、破壁、塑形”七大计划,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基本教育、基本建设、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党组织活动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党组织引领质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校园稳定,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在发动党员师生完成本部门和学院工作任务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解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不到位问题的情况。(3)抓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及成效,剖析存在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措施等情况。

3. 中央和省委巡视以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涉及党的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1)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坚决整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处置突发事件舆情、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有欠缺”等问题的情况。(2)坚决整改“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不到位”“党的建设薄弱”等问题情况。(3)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改“彻底肃清周永康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 ’问题屡禁不止”“腐败问题仍然多发”等问题的情况。(4)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改“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执行干部兼职有关规定不严格”等问题的情况。(5)贯彻落实学院党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的情况以及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督查党建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三、有关要求

1.扎实做好述职前准备工作。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撰写述职报告,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安排部署,讲清楚亲力亲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要对照上年度整改承诺、今年党建目标考核任务和巡察整改涉及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漏补缺,抓紧解决。听取述职的上级党组织要组织力量,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等方式,结合党建工作绩效目标考核,对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形成点评意见。述职报告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防止讲成绩浓墨重彩、讲问题轻描淡写,讲工作多、讲责任少,防止“虚、空、飘”,严禁述职报告相互抄袭。述职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及成效,包括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还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述职的重要内容;第二部分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第三部分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总字数不超过 2500字,成绩部分不超过 3/5,问题部分不少于 1/5。听取述职的上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的标准,逐一进行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防止一团和气,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要进行严肃批评。

   2.抓实下属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要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实际制定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切实抓好下级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覆盖。

3.从严从实评定等次。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综合平时掌握、专项调研了解和领导点评、现场测评、年度考核等情况,上级党组织应对下级党组织书记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评定等次。评定等次要有所区分,防止好人主义。对因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力,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的,不能评为“好”。要强化结果运用,要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评价为“一般”“差”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4.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要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基层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个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学院党委将建立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制度,对照清单,跟踪问效。2019年3月1日前,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要将“三个清单”报学院党委组织部备案。

5.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报告于2019年 1月8日前报学院党委组织部初审把关,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同志签署意见。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由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审核把关并签署意见,学院党委要派员全覆盖参与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并进行点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务必于2019 年1月18日前完成并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情况报学院党委组织部。

 

附件:

1.述职报告格式

    2.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表

    3.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测评汇总表

    4. 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表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4日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4日印发


附件1

述职报告格式

XX 同志 2018 年度抓党建述职报告

(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加粗,居中)

(空一行)

    一、履职情况及成效(黑体三号加粗)

    (一)(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加粗,下同)

    正文(仿宋GB2312,下同)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黑体三号加粗)

    同上。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黑体三号加粗)

    同上。

 

纸张A4;页边距上3.7cm下3.5cm左2.7cm右2.7cm;页码为Times New Roman小四号加粗居中。

 

 

 

 

 

附件2

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表

评议对象姓名:                所在学校及职务:                      

1.抓党建工作总体评价

较好

一般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情况

较好

一般

3.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

较好

一般

4.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高校28项重点任务、开展补交党费审计抽查工作情况

较好

一般

5.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

较好

一般

6.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较好

一般

7.相关意见和建议

较好

一般

注:请在您认可的相应栏目内划“√”


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汇总表

评议对象姓名:任孝勇         所在学校及职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参加测评人数:87

1.抓党建工作的总体评价

票数

比例

较好

票数

比例

一般

票数

比例

票数

比例

83

95.40%

3

3.45%

1

1.15%

0

0.00%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情况

票数

比例

较好

票数

比例

一般

票数

比例

票数

比例

84

96.55%

2

2.30%

1

1.15%

0

0.00%

3.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

票数

比例

较好

票数

比例

一般

票数

比例

票数

比例

85

97.70%

1

1.15%

1

1.15%

0

0.00%

4.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高校28项重点任务、开展补交党费审计抽查工作情况

票数

比例

较好

票数

比例

一般

票数

比例

票数

比例

80

91.95%

5

5.75%

2

2.30%

0

0.00%

5.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

票数

比例

较好

票数

比例

一般

票数

比例

票数

比例

81

93.10%

5

5.75%

1

1.15%

0

0.00%

6.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票数

比例

较好

票数

比例

一般

票数

比例

票数

比例

77

88.51%

9

10.34

0

0.00%

1

1.15%

7.其他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情况)

1.建议党建、教学并重齐抓;

2.尽快配齐学院领导班子;

3.党建学习可侧重党建基础知识;

4.再增加党员学习和党性教育活动;

计票人签字:                     监票人签字:                    填报人签字:


附件4

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

抓党建述职评议表

 

评议对象姓名:                     所在党组织及职务:

1.抓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

较好

一般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情况

较好

一般

3.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情况

较好

一般

4.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完成党建目标考核任务、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工作方法及成效情况

较好

一般

5.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

较好

一般

6.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完成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情况

较好

一般

7.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校园稳定的情况

较好

一般

8.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对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及原因分析情况

较好

一般

9.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管党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较好

一般

10.其他意见和建议 (可续写在背面或另附页)

注:请在您认可的相应栏目内划 “√”。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乙方等五位...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张...
· 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 学院开展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测评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昊等十五位...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宋...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邓凯文等五位...
· 关于杨荣国、王凯二位同志职务任免...
· 关于徐慧等四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