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2020-04-08 15: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任务、压实责任,使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发展。4月2日上午在学院二会议室,学院党委专题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及党委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冉茂斌就学院基层党建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下步对策与建议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既交流了经验、展示了成绩,又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听取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后,与会同志依次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改革创新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进行了讨论交流,碰撞了思想,谈了各自看法,对《意见》的修改完善以及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任孝勇指出,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离不开党建的引领和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组织路线新要求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高度,立足高职高专院校实际,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组织体系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八个一流、一个创建”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任孝勇强调,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体制机制方面,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沿袭本科院校,没有把握好高职高专自身特点,制约了组织工作开展。二是干部队伍方面,党务干部总量缺、热情低、能力弱,工作屡屡陷于被动。三是基础工作方面,组织生活不经常、不标准、不严肃、不深入,内容和方式单一,质量不高。四是活动开展方面,活动内容和方式刻板单一,活力和创新不足,主题不突出,与业务工作结合少。五是学习教育方面,党的理论学习教育不够,对理论学习的考核评价缺乏。

  任孝勇强调,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改革创新,一要高度重视,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尝试、不断完善,确保取得良好效果。二要积极参与,构建各级党组织责任体系,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组织实施的格局,营造人人主动思考、主动采取措施、主动解决问题的积极氛围。三要明确实效,要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在改革创新过程中检验措施的有效性,总结取得的实效,扎实做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队伍、党风廉政和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四要强化工作,在打基础、重教育、严生活、庆活动、强队伍、严考评六个方面把握当前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把方向、凝人心、聚力量的作用,确保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图文/周雪辉)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关于杨荣国、王凯二位同志职务任免...
· 关于徐慧等四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许承良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邓馨赟、李升涛、凌雪华三位同...
· 关于肖雍琴等八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玉发等二十...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王...
· 干部任前公示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冉...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免去吴小平同...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