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委书记任孝勇就抓党建工作述职
2020-01-09 10:03   审核人: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内江市委的工作安排,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在408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并就2019年抓党建工作述职,同时接受满意度测评。

  任孝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六个建设”工作要求,着力强化党的建设;紧贴“一体三不”增添措施,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扭住“五个层面”齐抓共管,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着重从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步思路及措施就履行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

  任孝勇在述职中指出,2019年,作为第一责任人,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教育优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把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贯穿意识形态工作始终。通过提前谋划、抓实学习、推动调研、着力检视、严肃批评、务实整改,分析把握学院现实状况,着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针对师生关心关切问题,拟定落实47个调研题目,深入调查研究,形成49篇调研报告,深化了“初心、使命”认识,增强了担当作为责任。

  作为党委书记,通过把握政治建设根本点,强化工作统揽;抓住党内生活基本点,扎实基础工作;针对任务落实薄弱点,补齐工作短板;强化队伍建设着力点,提升工作能力;压实履职尽责关键点,确保工作到位;盯住方式方法创新点,激发工作活力。坚持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集中学习文献、时政,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以党内法规为准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全年主持党委(常委)会39次,决定“三重一大”事项96项、听取重大事项执行落实情况汇报8次。顺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彻底解决院党委十年没有换届的问题;基层党建和统战工作在全省大会作经验交流。

  任孝勇指出,坚持抓书记书记抓,以书记履职尽责保主责、主业任务落地实现;坚持抓分类分类抓,转化1个三类党支部、提升4个二类党支部、培塑3个一类党支部成为示范标杆。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切实把政治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全力整改巡察问题;抓结合结合抓,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学院重点难点工作推动结合,凝心聚力,收到了显著成效。着力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支持执纪监督、强力推进巡察整改、着力增强反腐高压,主动谋划党风廉政工作,2次专题研究、12次工作督导推进工作落实。全年参与并带动各系部研判80余次,审议解决意识形态问题24个。高度重视中美贸易摩擦、香港问题以及“6.4”“12.9”等对师生的影响,以“七进活动”为抓手,牢牢把握思政课堂、课程思政和社会实践阵地,正面引导师生正确看待国际国内形势,拥护中央。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孝勇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究校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领导人员、全体党代表、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教代会(职代会)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37人参加会议。(文/曾清 图/汪烁)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乙方等五位...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张...
· 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 学院开展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测评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昊等十五位...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宋...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邓凯文等五位...
· 关于杨荣国、王凯二位同志职务任免...
· 关于徐慧等四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