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暨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工作
2020-06-22 08:53   审核人:

6月15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暨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学院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学院中层正职干部、各二级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书面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实施实施意见》《党校改革实施办法》《系部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等11个文件。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茂斌说,2019年,学院党委在省委教育工委、内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全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二是突出思想建设,一体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突出组织建设,抓党员发展,抓党员教育,抓组织生活,抓阵地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四是突出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人岗相适”,进一步强壮了中坚力量。五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教育监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纯洁了党风校风。六是突出健全体制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议事制度、抓考评制度、抓工作制度,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落实。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安排部署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工作时,冉茂斌说,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党建”为目标导向,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斗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增强思想引领力;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干部执行力;五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切实增强法纪震慑力;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制度约束力;七是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切实增强组织带动力;八是强化作用发挥,切实增强组织感召力。

党工委书记代表、教师党工委书记邓凯文,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内美和商务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杨丽娜,党支部书记代表、自动化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邓杨等4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任孝勇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提要求。任孝勇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客观分析学院党建工作,还存在把握要求认识不到位、落实任务上下一般粗、推动散乱不系统、开展活动漂浮“两张皮”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二要深化工作。一要把握实质,突出方向性,明确党的建设就是做人的工作这个实质。二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性,认识到疫情和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导致的不确定性对今年党建工作的影响,增强我们干好工作、抓紧工作的紧迫性。三要细化任务,突出针对性,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四要拓展载体,突出生动性,各系部的党建工作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去拓展载体,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做。五要注重方法,突出实效性,安排布置工作要讲方法,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方法,什么方法有效就用什么方法。六要培塑典型,突出导向性,工作中要有意识地培塑典型,有意识地去引导,让先进更加完美,起示范带头作用,让所有人往好的方向发展。七要从严要求,突出政治性,党的建设要突出“建”,就是要干实事,从严治党的“治”要以政治性来衡量,党的建设过程中都要突出严和实。八要总结提炼,把握规律性,干了的工作要认真梳理、进行总结、形成经验,这些经验就是我们抓党建工作的规律,我们要好好把握,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争当先进的一种氛围,推动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文/周雪辉 图/汪烁)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干部考察预告
· 关于举行2020年第一次全市拟任县处...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邓...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邓...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王林龙同志任...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王...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饶广等同志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刘...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考察预告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