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2020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2020-10-28 08:55   审核人:

10月27日上午,学院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改革创新的意见》要求和部署,总结前三季度年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任务落实。现场推进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第二阶段为工作推进会议。

党委书记任孝勇,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处中层正、副职干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二级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冉茂斌主持。

与会人员来到艺术与公共服务系现场观摩了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党建成果展板、2020年党建工作掠影、党建活动视频、党建工作资料。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书记刘内美围绕“抓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抓思想建设,切实增强思想引领力”等8个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宝贵经验。

冉茂斌总结了学院1-10月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一是政治建设方面,强化政治统领,突出政治功能。二是思想建设方面,加强理论学习,严实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宣传统战工作。三是组织建设方面,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基础工作,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抓牢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党风廉政方面,抓牢政治学习,抓实政治监督,抓实作风建设,抓严执纪问责,抓常制度建设。五是制度建设方面,建立顶层制度,健全议事决策制度,规范工作制度,建立党员联系基层制度,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同时,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工作质量等四个方面主要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时,冉茂斌说,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高党员的政治能力。二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持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抓牢意识形态,加强思政教育。三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完成系部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考核工作。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各级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全面完成党校各类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加强人才工作。五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开展对二级党组织政治生态研判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六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学院层面要继续完善议事制度体系、工作制度体系、保障制度体系,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建立相应制度,强化制度的运行,规范党组织建设工作。

任孝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这种党建工作交流形式,从把住了政治关、理清了任务、担起了责任、落实了工作、凝聚了人心、发挥了作用六个方面高度评价了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建工作。就如何抓好今后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任孝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照补短固长,二要落地落实抓常求长,三要尽心尽责诚心用心,以“四心”(忠心、爱心、热心、用心)融入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关于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巩固提升整顿工作的文件精神。(文/图 周雪辉)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免...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熊...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周...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谢...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免...
· 关于举行2020年全市第二次拟任科级...
· 干部考察预告
· 关于举行2020年第一次全市拟任县处...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邓...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邓...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