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2018-06-06 17:34   审核人:

学院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先进受激励、优秀得表扬的鲜明导向,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决定在建党97周年之际,评选表扬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根据《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办法》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和学院党委工作任务,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障,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践行“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创造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4、铭记党员身份,党性意识强,作风严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受到党员和师生广泛赞誉。

5、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6、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视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

7、密切联系师生,向师生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师生商量,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师生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师生的正当利益。

8、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生活情趣健康、高雅,品德高尚。近3年,教职工党员至少有1个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或年度考核为优秀或受学院及以上表彰1次及以上或业绩显著、实绩突出,起带头作用,受到群众公认;学生党员受学院及以上表彰1次及以上。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3、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能理论联系实际,务实高效地开展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并取得实际成效。

4、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5、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推动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保障有力。

6、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特别是团结与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条件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出色地完成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

2、模范践行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基本要求,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成效显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

3、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勤政廉洁,坚持民主集中制,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5、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6、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认真执行党员发展公示办法,入党材料规范、齐备。

7、推荐有学生教育管理职责的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上学年学生教育管理的综合成绩应分别在前5名和前4名以内。

8、基层组织无重大的人员违纪、责任事故。

三、推荐评选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评选范围:党的组织关系在我院的中共正式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评选范围: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从事专职或兼职党务工作两年以上的党员干部。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评选范围: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

四、推荐评选名额

1、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评选名额:机关党委各支部、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各党总支按教职工正式党员总数的5%推荐评选优秀教职工党员;有学生党员的党总支按学生正式党员总数的10%推荐评选优秀学生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评选名额:机关党委各支部、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在全院范围内推荐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机关党委各支部在机关党委和支部范围内限2名候选人,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在本单位范围内限2名候选人)。学院党委将根据推荐情况评选出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评选名额:机关党委各支部、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在全院范围内推荐4个先进二级党委或党总支,推荐8个先进党支部(其中:学生党支部2个,离退休党支部1个)。学院党委将根据推荐情况评选出先进二级党委或党总支3个、先进党支部6个。

五、推荐评选的几点要求

1、开展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是加强我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支部)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抓,计划要周密,工作要细致,要把评选与民主评议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2、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要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实事求是,保证质量。

3、要把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活动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学院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掀起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为把我院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而努力奋进。

4、推荐评选优秀学生党员工作,由各党总支按照优秀共产党员条件,根据学生党员特点,组织评选,把品学兼优和获得上级荣誉称号的学生党员推荐出来,评选要起到代表性和典型化的作用。

机关党委各支部、离退休党委、各党总支在2018年6月15日前,将推荐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交学院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组织部审查汇总推荐结果,提交学院党委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受表扬的个人和集体,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学院党委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举行表扬大会,对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扬。

附件:《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名单》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6日

 

 

 

 

 

附件: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名单

 

党总支(支部)名称:                       

教职工党员人数:                 学生党员人数: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

1、职工党员:

 

 

 

 

 

 

 

 

2、学生党员:

 

1、先进党委、党总支:

 

 

 

 

 

2、先进党支部:

(1)先进教工党支部

 

 

 

 

(2)先进学生党支部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关于杨荣国、王凯二位同志职务任免...
· 关于徐慧等四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许承良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邓馨赟、李升涛、凌雪华三位同...
· 关于肖雍琴等八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玉发等二十...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王...
· 干部任前公示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冉...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免去吴小平同...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