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赠主要著作及书画作品
2017-03-08 17:01   审核人:

    3月3日,享有“会计史大家”美誉的我院退休高级讲师余盛钧,向学院捐赠了90余件著作、手稿及书画作品。其中包括他为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奥运健儿写下的26首奥运赞诗。此外,捐赠作品中的《中国注册会计师简史》,填补了中国会计史学上的空白,是十分珍贵的著作资料。

    今年95岁的余盛钧老师,长期从事会计学教学研究,著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简史》、《中国注册会计师法规史》,是我国较早引入注册会计师史概念的学者之一,其中《中国注册会计师简史》曾荣获四川省政府三等奖,而他本人也被誉为“会计史大家”。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期间,余盛钧怀揣一颗年轻的心,以为我国夺取金牌的奥运健儿写赞诗的这一独特方式,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受到省市媒体关注和社会各界好评。这期间,他收到了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张梦雪寄给来的亲笔信和签名照片。2017年1月,他为中国奥运健儿写的26首奥运赞诗,被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

    作为学院的退休高级讲师,余盛钧退而不休,用心、用情、用爱关注着学院的发展。“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余盛钧动情地说,“能为学院的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余盛钧老师的著作捐赠,为我院校史馆的建设、发展和学院会计专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料。”学院副院长龙延庄说。

    “我不是余老师最出色的学生,而余老师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在您把用心血凝结的成果捐赠给我母校的时刻,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你。”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冰作为余盛钧老师的学生代表,讲述了余盛钧老师教书育人、执着钻研的故事,并向余盛钧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干部考察预告
· 考察对象公示
· 干部考察预告
· 关于开展干部和教职工违规经商办企...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调...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撤...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曾...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马...
人才工作 更多>>
· 周建松教授为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
· 干部考察预告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