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6-07-11 11:23   审核人:

 

为进一步优化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省级重点和创示范专业项目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工学结合,实现专业人才培养和企事业岗位需求对接,生物技术系于2014年12月29日下午在我院第三会议室举行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出席会议有内江市相关行业企业专家,教务处及生物技术系相关教师,会议由生物技术系教办干事王国泽主持。

首先,生物技术系主任肖雍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系专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团队建设、专业建设、教学质量以及学生质量四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她指出生物技术系教师队伍是一支学历高、年龄梯度合理、专业水平强的团队,同时坚持教学质量是发展的生命线,以畜牧兽医专业建设带动专业群发展,使得生物技术系近几年学生招生人数逐年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行业企业专家代表结合社会专业需求、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及近几年毕业生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项宝贵的意见。行业代表指出目前大学毕业生存在学习适应能力差、吃苦精神不够、动手能力较弱的现象,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学生应用文写作能力、计算机应用软件办公能力、现代化畜禽养殖圈舍规划设计能力以及畜禽健康养殖能力的培养。企业代表提出学校应该加强学生动手能力以及专业技能的培训,同时培养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满足企业需求。此外,两位行业专家就生物技术系现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希望学校适当减少公共课程设置,让学生有更多时间进行校外实践。会议过程中,生物技术系畜牧兽医教研室与行业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度探讨。

通过本次论证会,为生物技术系把握未来专业发展,制定应用高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专业知识扎实、适应能力强且更符合企事业单位需求的大学生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关于杨荣国、王凯二位同志职务任免...
· 关于徐慧等四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许承良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邓馨赟、李升涛、凌雪华三位同...
· 关于肖雍琴等八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玉发等二十...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王...
· 干部任前公示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冉...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免去吴小平同...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