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内江市档案馆捐赠著作手稿及书画作品
2016-07-11 11:24   审核人:

    2015年2月9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退休高级讲师、93岁高龄的余盛钧先生,向内江市档案馆捐赠了3万余字的著作手稿和4件书画作品等档案资料。余盛钧长期从事会计学教学研究,桃李满天下,著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简史》、《中国注册会计师法规史》,是我国较早引入注册会计师史概念的学者之一,其中《中国注册会计师简史》曾荣获四川省政府三等奖。在会计学界享有较高声誉。

    同时,余老师又是内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1956年拜其岳父梅鹤年(内江民国时期四大书家之一)为师,读诗词、习书画,博览历代书画精品,苦练基本功,他以梅、兰、竹、菊,山水为主要内容的书画作品,被中国邮政入选出版2015年邮票、明信片、充值卡,向全国公开发行。

  内江市档案局(馆)长周智勇对余盛钧先生向档案馆捐赠其著作手稿及书画作品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这些著作手稿和书画作品,既是内江会计学教学与研究的最原始记录,更体现了余盛钧先生艺术上的非凡造诣,对于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档案馆将保管好、利用好、开发好余盛钧捐赠的档案资料,努力实现档案资源共享。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代表职业技术学院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用“自豪自警自励”概括总结,赞赏余盛钧先生填补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空白,“德艺学行寿”五项兼修,要求职院在搞好校史陈列的同时,加强教师学术论文、教案等档案资料收集,采取积极措施,鼓励教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捐赠仪式上,周智勇向余盛钧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捐赠双方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关于杨荣国、王凯二位同志职务任免...
· 关于徐慧等四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许承良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邓馨赟、李升涛、凌雪华三位同...
· 关于肖雍琴等八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玉发等二十...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王...
· 干部任前公示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冉...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免去吴小平同...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