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与珙县两河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学习交流活动
2020-01-11 15:29   审核人:

  1月10日上午,由学院定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珙县底洞镇两河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带领的考察组一行11人,到学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许承良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冉茂斌出席了活动。

  依照学院帮扶珙县及贫困村年度工作计划,素质教育部教师党支部与两河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进一步落实校地双方达成的共识,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所在党支部签订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重点围绕“五个一”和“五互”,不断深化共建的形式和内容,着力构建校地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图为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在交流会上,王家元代表两河村考察组感谢学院提供本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并代表两河村村支两委和全体贫困户,向学院赠送了锦旗,感谢学院长期以来对两河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陈红军代表学院接受了锦旗,并表示感谢。

(上图为锦旗赠送现场)

  会后,与会党员共同前往内江市田家镇范长江纪念馆开展新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范长江同志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本次主题活动旨在筑牢党员“四个意识”,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

(上图为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上图为贫困村党员参观范长江纪念馆)

  下午,考察组一行在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王成琼和驻村干部张韬带领下,驱车前往资中县陈家镇新店子村学习考察果桑种植产业。在新店子村党支部书记周彦杭陪同下,考察组成员在果桑核心种植区与专合社负责人就果桑种植的气候和土壤条件、田间管理及产销运行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随后,考察组成员参观了专合社建设的桑植食用菌种植基地和果桑深加工基地,对发展果桑产业有了较为全面和详实的了解,并表示对如何做大做强蚕桑产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希望有机会再次前来交流学习。

(上图为考察组一行参观果桑种植核心区)

(上图为考察组一行参观学习专合社桑植食用菌基地)

  两河村是省级贫困村,经过学院一年多的帮扶,于2019年10月顺利通过贫困村市级交叉验收,现已基本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的总体目标。为巩固脱贫成效,学院将继续按照“三帮两助”的帮扶思路,结合两河村实际,细化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内江职院力量。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乙方等五位...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张...
· 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 学院开展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测评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张昊等十五位...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宋...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邓凯文等五位...
· 关于杨荣国、王凯二位同志职务任免...
· 关于徐慧等四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