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3-06-20 10:40   审核人: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干部人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造就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现就我校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建议如下方案。经学校党委第三届102次常委会研究决定,于近期开展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围绕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切实贯彻执行干部人才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勤政廉洁、视野开阔、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善谋划、会协调、懂管理,能够担当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选贤任能、排兵布阵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培训任务

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增强干部和教师素质,发展个人能力,形成核心向心力,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培养优秀干部人才,以促进学校内部管理和改革发展,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和竞争优势。培训模块主要包括:提升党性修养(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要点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等),增强专业能力(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水平提升、双高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等),培育人文素养(如提升领导力、团队协作力与执行力、创新思维能力、干部心理调适等)。

三、培训对象

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等(名单见附件1)。

四、培训时间

20236月下旬至9月。

五、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将集中面授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实地考察和互动研讨相结合,以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提高综合素质和教育管理水平。主要方式如下:

(一)集中面授: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双高建设要求和干部人才发展需求,采用专题讲座等形式,涉及内容包括党性修养、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等主题。

(二)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对外地优质高职学校进行参访,交流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经验,开阔学员视野,提升学员专业能力及领导力。

(三)自主学习:自学推荐书目详见附件2

六、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

培训方式及内容

主讲人

备注

627日上午900

专题讲座:《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二级教授、博导

629日下午300

专题讲座:《如何打造学校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袁德

重庆三峡职院副校长

9月上旬

专题讲座:《如何打造教学成果奖》

 

廖大凯

省教科院职成所所长、四川省廖大凯名师工作室负责人

9月上旬

专题讲座:《岗课赛证融通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升级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选择》

 

丁金昌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二级教授、原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9月上旬

专题讲座:《双高建设与职业院校内部治理》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二级教授、原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9月中旬

专题讲座:《领导干部信息化领导力专题培训—以教育数字化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627—29

实地考察:重庆三峡职院、重庆城市职院

考察人员:全体校领导、部分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对标竞进办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

七、培训要求

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和骨干教师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培训,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中层正职干部报党委书记批准,其余干部报组织部批准,骨干教师报人事处批准。参加培训的同志要遵守组织纪律,注意安全,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注意维护自身良好形象,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旷课,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作息时间,每堂课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上课时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保持会场安静,请将手机设置在振动状态,不得在会场内打接电话,不得随意走动和进出会场,保持会场卫生,会场内严禁吸烟。

八、任务分工

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由组织部、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含对标竞进办)、科发处、人事处6个部门承办。具体分工为:组织部负责培训方案和教学日程的制定,培训会务工作,负责参训人员分组工作和考勤工作,做好培训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党政办公室负责讲课专家的接待工作;教务处负责校外专家邀请和专家咨询费、交通费报销,对标竞进办负责外出实地考察地点联系、食宿安排及考察费用报账工作;科发处负责专家讲座费报销;人事处负责骨干教师的培训管理;党委宣传部负责专题讲座和校外实地考察等培训期间的宣传报道。

附件:1. 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人员名单;

          2.自学推荐书目。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619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干部考察预告
· 关于开展干部和教职工违规经商办企...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调...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撤...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曾...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马...
· 干部考察预告
· 关于印发《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
人才工作 更多>>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 拟推荐内江市优秀教师的公示
· 关于推荐评选内江市优秀教师的通知
· 关于推荐“内江市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