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组织部
 首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周建松教授为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作讲座
2023-09-18 17:30   审核人:

9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教授到学校,以《形势、任务与关键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高职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为题为干部教师作了精彩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

周建松教授,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对高职教育的关心重视、全社会对高职教育的期待、高职教育面临的挑战,用三个“前所未有”概括了当前高职教育面临的形势;从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唱响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强音、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数字化改革行动和项目任务建设、关注双高计划、把握职业教育本科走势和进程等七个方面指出了高职教育面临的繁重艰巨任务;就如何加强学校自身建设,提出了建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党建思政工作体系、五育并举的立德树人体系、党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校政行企的外部合作体系、关键能力为基点的质保体系、校园和谐师生幸福的文化体系、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先争优工作体系等七条路径。周建松还重点从党的领导力、教学内涵力、队伍战斗力、服务贡献力、文化引领力、资源整合力六个方面阐释了全面提升关键办学能力的着力点,分享了抓好关键内涵建设指标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任孝勇表示,周建松教授的精彩讲授“高”“广”“深”,既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国家的角度来看职业教育,也放之全社会的广度来分析职业教育,更从职业教育内部纵深来把握发展方向,讲授内容“精”“准”“全”“专”“融”“远”,“清”“细”“实”的分析了关键问题,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作用。

全体参训人员深切感悟到职业教育发展的光明前景,纷纷表示将继续思考、积极探索,扎实践行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周建松教授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长期从事高等职业教育实践与研究。担任浙江金融职院党委书记和校长期间,将学校带进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双高学校。(文/图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干部工作 更多>>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考察预告
· 考察对象公示
· 干部考察预告
· 关于开展干部和教职工违规经商办企...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调...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撤...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曾...
人才工作 更多>>
· 干部任前公示
· 周建松教授为2023年干部及骨干教师...
· 干部考察预告
· “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内江职...
· 学院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组举行企业高...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岁余盛钧老师向...
· 2015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人才引...
· 我院省级重点专业畜牧兽医召开2015...
· 我院2014年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 我院12项科研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口述历史”...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832-2274676  邮编:641100